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回收日誌2016/1/13~來自回收場的禮物──寺山修司《上海異人娼館》LD

回收日誌2016/1/13~來自回收場的禮物──寺山修司《上海異人娼館》LD

今天下午陪媽媽去清掃2隻樓梯,我拿出當年打掃咖哩店用餐區的精神,用鋼絲刷刷啊刷那些地板、大門牆壁與門縫長年累積的汙漬。然後將昨晚和今天上午母親收到的紙堆、最近挑過剩下的衣服載去回收場賣。在卸紙區的另一邊擺著大約7、8個藍色塑膠置物籃,裡頭分別擺放著回收場師傅們從廢紙堆中挑出來的書本,有書況還不錯的雜誌、小說、教科書、字典..,最左邊的籃子有時會有一些老黑膠,之前好像有看過鄧麗君的唱片。

今天卸紙時,有個玻璃瓶從車斗跟著紙堆一起滾落下來,我趕緊將玻璃瓶接住,要是玻璃瓶掉進壓紙磚機器裡,就麻煩了,師傅們必須暫停關閉機器,進到機器槽裡撿起來。還好瓶子滾落機器槽前被我給接住了,我將玻璃瓶先暫放黑膠那籃,剛好有幾張黑膠,我就隨手翻一下,結果被我喵到這張寺山修司的《上海異人娼館》LD,我就挑起來放在最上面。

等卸完紙過磅結帳時,我拿了這張角邊有點污痕但裡頭日文說明還在的LD問老闆這怎麼賣?他說那不是黑膠喔是LD,我說我知道啊,他說現在沒有人看LD了,我說我有朋友很喜歡這位日本導演或許會想收藏啊,老闆還是覺得我很奇怪一副這有什麼好收藏的表情,說不用錢啦,你拿去吧!

我手上拿著今天賣紙和衣服的錢972元和這張寺山修司《上海異人娼館》LD,雀躍地跳上車,幾位師傅看著我,我笑說今天拿到禮物了,感謝喔!

以後去回收場,眼睛要睜大一點呦~嘻嘻~

http://page5.auctions.yahoo.co.jp/jp/auction/e156401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