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201110週二晚上,半路雙年展-─城市廢棄之物裡學part.2+二手市集

 


20201110 星期二,下午7:00–下午11:00

半路雙年展-─城市廢棄之物裡學part.2+二手市集

 

踩上凳子,打開家裡廚房櫃子最上層的門,小心翼翼取下多年來堆積的雜物,說是雜物,卻是住過這間屋子的親人曾經的珍愛。所有的珍愛,一旦靜置了,曾有的記憶只能在時間裡被灰塵覆蓋。櫃子裡,每一位母親曾鋪上報紙,久違的年代,哇,那是1991年。

 

這是第五天了,即將搬家的五樓住戶,今天樓梯間又被堆滿了,她說新家太小,很多東西實在沒辦法帶過去。有10幾個鞋盒,Ladyfromspice一個一個打開,裝著10幾雙幾乎八成新的鞋子,球鞋、高跟鞋、靴子。可惜這次是24號鞋。

 

接觸回收工作不久,有次騎車去海筆子,經過公館商店街等待紅燈,看著櫥窗裡展示的新品包包,覺得那個紅色側背包真是好看時,居然同時看見包包3年後的殘破模樣,就這樣,Ladyfromspice開始減少購買的生活。

 

你也有應該用不到卻捨不得丟棄的物品吧,趁著這次回收講座帶來彼此交流,讓舊物們帶領我們一起即興吧。

 

【講者介紹】Ladyfromspice20年帳篷劇演員(20002020),參與日本野戰之月、台灣海筆子、北京流火等帳篷劇。曾經營SourTime腳踏車廚娘咖哩店(20062011)。2014年加入母親的回收工作,期許自己從回收清掃中鍛鍊出勞動者的身體並思考如何在消費社會中樸實生存,以及學習在活著的時候清理自己的未來遺物。本名許雅紅。

Ladyfromspice部落格http://ladyfromspice.blogspot.tw/

 

【活動資訊】
時間:2020/11/10(二)19:0022:30
(週二為半路店休日,沒有營業。準時開放入場。)

地點:半路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519號,近台電大樓站)

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31144233701193

 

1900-2000 礦山二手貨與陳宵婆市集
20
00-2130 座談(需入場費)
21
30-2230 交流時段

是的,座談前有小小的二手市集,早點來挑好貨吧!

票價:預訂100元,現場150元。
(
僅限活動日前於半路咖啡預訂,座位有限售完為止)

現場售有簡單罐裝飲料,自己帶來的垃圾請自己帶走。

 

【礦山二手貨與陳宵婆市集】
每逢過年才會合體的二手界偶像團體,一日限定登場。礦山二手貨有部分的貨源亦來自當天講者,專賣怪奇古物、居家實用物品、服飾;陳宵婆則是專賣二手高質感,絕對買到賺到的女裝、中性衣服,這天是來拼現金換貓咪結紮費的!


【照片備註】
攝影 梁家瑋
服裝提供 雅紅媽媽
感謝 礦山二手貨

 

【半路雙年展-周二公休好朋友】
2020
8月開始,每個月挑一個週休日(二)的晚上,
由店員、由常合作的團體、由熟客;透過座談、透過展演……
如此來定義半路咖啡這間營利咖啡店,在不營利以外的那一面。
系列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300431286644652&id=766746760013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