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太陽圖書館講座☼12/29 週日晚上六點「我們的生活有多浪費──來自回收清掃業的觀察與反思 」



太陽圖書館講座☼12/29 週日晚上六點
「我們的生活有多浪費──來自回收清掃業的觀察與反思 」

填單報名即可參加→
https://forms.gle/3PbyXXibtwg2gLZo9

一位太太在巷口送上一雙全新的SaLomon紅色登山鞋、套房小姐在樓梯間放置上個月剛買的4000多元塑身茶、上班族先生搬來一組八成新的桌上型電腦和6支手機、隔壁阿姨送了一件未減標籤的花褲裙、李阿伯又搬來幾瓶下週即將過期的雞精笑著說要我們幫忙喝…

有時難免困惑,人們是為了一些不需要的東西而努力工作嗎?人們是為了製造垃圾而活著嗎?人們追求的自由與幸福難道只能在被跨國企業財團所決定的商品與通路裡曇花一現嗎?

在回收物中尋寶的Ladyfromspice,一邊過著減少買東西的生活,一邊和朋友們想著怎麼幫尋來的寶物找到新的主人。


講者|Ladyfromspice。(20年帳篷劇演員,參與過日本野戰之月、台灣海筆子、北京流火帳篷劇。曾經營SourTime腳踏車廚娘咖哩店。2014年加入母親的回收工作,期許自己從回收清掃中鍛鍊出勞動者的身體並思考如何在消費社會中樸實生存。本名許雅紅。)
Ladyfromspice部落格: http://ladyfromspice.blogspot.tw/

照片攝影:裴立農
照片地點:半路咖啡地下2手倉庫

主辦:汗得學社HAND
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58641231354648/
講座地點:太陽圖書館2樓 - 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65號2樓(位在青年公園)

太陽圖書館講座【能源循環與生活系列】歡迎各位蒞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